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2021年新疆巴州葡萄酒文化旅游推介会开幕 旅游推介会助推巴州葡萄酒产业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2021-09-14 12:02   来源:网络    

  2021年新疆巴州葡萄酒文化旅游推介会开幕

  旅游推介会助推巴州葡萄酒产业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天山网讯(图文记者张爱琴)9月10日至11日新疆巴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分别在和硕县和焉耆县拉开帷幕。众多葡萄酒行业权威专家、企业家、经销商等与会人员观摩了和硕县、 博湖县、焉耆县的各个葡萄酒庄。并在和硕县葡萄公园分会场进行葡萄酒品鉴,参观特色农副产品、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各展区,同时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

  

 

  推介会线场

  新疆芳香庄园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磊说,“我们带了六款在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奖的葡萄酒参加品鉴会,让大家通过舌尖品尝,感受巴州葡萄酒的魅力。我们企业始终坚持‘好葡萄是种出来’理念,企业通过27年的发展,已实现从葡萄园—养殖厂—酒厂—葡萄园的完整的有机生态循环链,保证了葡萄酒的国际品质”。

  博湖县宣传部副部长年磊介绍,博湖县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积极探索“葡萄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立足博湖县地域文化和光热资源,成功引进金恪集团公司,共同打造集有机葡萄酒展示、旅游参观、康养度假为一体的目前南疆最大葡萄酒庄新疆罄玉酒庄。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展示品鉴、新农业体验旅游、商务会议、休闲旅游、主题文化旅游、绿色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葡萄酒庄园。

  

 

  签约仪式线场

  罄玉酒庄深拓全景式旅游资源,由简单的餐饮、住宿、商务会议等初级阶段,向深度精品旅游的“泛旅游模式”转变。迈进体验旅游和产业链经济为特征的新旅游阶段。开发了候鸟旅居式旅游、北京(上海)二地组团至新疆的巴州一地深度游、联合地接社制定带酒庄的南北小环线及优化常规南北大环线产品、大型主题旅游活动(包机游巴州、专列游巴州等产品),让游客参与原生态自然景观观光、农耕农事体验、高科技展示展览、百果采摘体验、葡萄酒工业生产、工艺流程观览、葡萄酒品鉴休闲、葡萄酒文化体验、民俗风情体验、科普教育、农业休闲观光、研学旅行、山地运动与游憩体验、拓展运动、商务会议等。

  

 

  巴州文旅局党组书记俞淑英推介会上发布奖励政策

  开幕式上,和硕县委书记张峰介绍,近年来,和硕县积极探索“葡萄酒+”融合发展新模式,放大了葡萄酒产业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先后打造了芳香庄园、国菲酒庄、冠颐酒庄等一批文旅融合酒庄,涵盖葡萄种植、休闲观光、葡萄酒生产、葡萄酒主题旅游、葡萄酒主题餐饮等内容,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建成的葡萄酒文化展示中心和西域葡萄酒文化博物馆,已成为和硕葡萄酒文化旅游亮丽的风景线。

  新疆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莹在开幕式现场介绍,葡萄酒作为新疆十大产业具有千亿市场潜力。随着巴州全域旅游的兴起和加速,巴州葡萄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提升新疆葡萄酒知名度的同时,推动葡萄酒产业与文旅融合加快发展。持续鼓励企业发展“葡萄酒+”复合业态。支持龙头企业(酒庄)走全产业链模式发展道路,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互动发展,建设集种植、生产、休闲旅游、康养居住和文化推广为一体的葡萄酒庄聚集区。加快推进焉耆盆地葡萄酒庄体验旅游,依托焉耆天赛酒庄、乡都酒业、中菲酒业、博湖馨玉酒庄、和硕芳香科技、国菲酒业、瑞峰酒业等企业,打造集葡萄种植采摘、葡萄酒酿造工艺观光、葡萄酒文化展览展示、葡萄酒品鉴研学、葡萄酒庄休闲度假等多种旅游功能服务于一体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俞淑英介绍,充分发挥旅游业“一业兴、百业旺”的带动效应。大力发展绿色观光工业,促进旅游与农业、工业深度融合。在葡萄种植、加工、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葡萄庄园生态游、采摘体验游等旅游新业态不断完善。实现葡萄产业发展由单一模式向复合模式转变。此次推介会打造焉耆盆地主产区,非常有利于酒庄整体发展。促进企业全力争创文旅产业新品牌、培育“葡萄酒+文化旅游”新业态、借势发力葡萄酒产业融入大旅游格局。

编辑:陈丽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