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网首页  登录  合作qq:3367874305 在线留言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缇沃丽缇萫中餐厅开启茶马古道美食之旅

2023-03-06 14:42   来源:网络    

  

 

  2023 年 3 月 3 日,成都非遗博览园缇沃丽酒店缇萫中餐厅与菲利普罗思柴尔德男爵集团联袂打造一场茶马古道美食美酒文化之旅。缇萫中餐厅行政主厨陈利军师傅拥有 20 余年的餐饮从业经验,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以马帮饮食为创意灵感,选用茶马古道沿线城市或区域的特色食材、调味品,为当晚美食及生活方式媒体朋友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美食盛宴。

  

 

  茶马古道沿线的美食蕴含了多种丰富的文化符号与传承价值。其中,汉源藤椒鸡蛋豆腐鱼球这道菜,特别选用雅安三绝之 " 雅鱼 " 入菜,以非遗 " 先市酱油 " 调味,配以汉源藤椒汁为底调制的酱汁,入口鲜嫩酥麻。

  

 

  来自云南的传统马帮菜 - 纳西族滋味脆皮烤肉配椒盐蜂蛹,精心烤制的猪肉火候把握得非常巧妙,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焦香松脆,搭配当地特有的韭菜、薄荷、折耳根,令人回味无穷。油炸农家蜂蛹外酥里嫩,沾上云南麻辣撒料别有一番风味。

  

 

  同样也来自古道沿线的诺邓火腿野菜配喜洲破酥粑粑尤为独特,白族的诺邓火腿,口感鲜美,味香回甜,具有浓郁的本土风味和白族风格,再搭配营养丰富的面条菜和喜洲传统破酥粑粑,入口颇有几分韵味。曾经只是令人饱腹的马帮美食,在缇萫中餐厅大厨的奇思妙想下,展现出更佳饱满的口感和丰富的层次。

  

 

  缇萫中餐厅茶马古道美食之旅佐餐美酒由美夏酒业特别提供。菲利普罗思柴尔德男爵集团品牌大使郝玲女士来到现场,带来了自智利葡萄园的名庄佳酿,与现场嘉宾一起探索每一道珍藏与每一道美食碰撞出的奇妙味道。

  自 1933 年来,坐落于波亚克葡萄园核心地区的家族企业菲利普罗思柴尔德男爵集团一直怀揣这样一个雄心壮志:酿造出优质的葡萄酒。这一决心既适用于旗下名庄佳酿在这一方面,公司拥有一级名庄罗思柴尔德木桐堡,克拉米伦堡、达玛雅克酒庄等;这一决心还适用于旗下的品牌葡萄酒,包括销量相当可观的波尔多葡萄酒品牌木桐嘉棣,以及旗下的智利品牌菲利普罗思柴尔德男爵红盾。菲利普罗思柴尔德男爵红盾是智利风土与菲利普罗思柴尔德男爵集团专业酿酒技术融合的结果。自 1999 年创立起,红盾便是菲利普罗思柴尔德男爵集团在智利的杰出承袭之作。

  

 

  缇萫中餐厅结合了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设计元素,在这里可以体验主厨精心烹饪的新派川菜、经典粤菜及港式茶点,还有匹配相应典故出处的创新非遗系列美食,沉浸式的用餐体验将呈现给您独一无二的用餐感受。

  

 

  成都非遗博览园缇沃丽酒店是美诺酒店集团在亚太区开设的首家超豪华品牌酒店。酒店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位于成都西核心商业地带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内。酒店拥有 201 间豪华客房,三家风格迥异的餐厅,安纳塔拉水疗等餐饮休闲配套,5000 余平会议宴会空间及多个户外草坪满足不同会议宴会需求。

  成都非遗博览园缇沃丽酒店

  成都市青羊区光华大道 2 段 601 号 1 栋

  +86 28 6210 7777

编辑:上官菲    责任编辑:wuchenglin88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明确本网电头的专稿均属于中国旅游报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旅游报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旅游报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旅游报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旅游报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中国旅游报网 lvyoubao.org.cn

合作qq:3367874305 举报邮箱:3318927057@qq.com

Copyright (C) 1996-2020 lvyoubao.org.cn 版权所有